佛山网评 | 致敬劳动者,致敬奋斗的你

2021年05月06日 10:21 来源:佛山新闻网
  昨日(4月30日),佛山召开2021年佛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全市30名劳动模范、30名先进劳动者和30个先进集体获表彰。他们是千千万万佛山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高规格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对于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每一天,劳动者们都在用劳动创造着价值,都在用劳动点亮着美好。又是一年“五一”到,此时此刻,当我们享受着假期时,也还有许许多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诠释着这个节日最本质的意义,换来人们平安度佳节的美好时光。
  最体面的人是劳动者,最坚强的人也是劳动者。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都有其存在的价值,都是社会运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越是假期的时候,往往越是一些一线劳动者最忙碌的时候,我们应该以自觉的行动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医生劳动的尊重;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就是对交警劳动的尊重;提前预约,不乱丢垃圾,就是对景区工作人员劳动的尊重……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劳动者关系,就是对劳动者最大的尊重。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今天,就让我们以节日之名,向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致敬,向努力奋斗的你致敬!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