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赏花热植树忙,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

2021年03月12日 11:5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今天是植树节,佛山各地纷纷举行植树活动,为城市增绿。最近,不少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生机勃勃的春天,去中山公园看樱花,登西樵山赏环山花海,坐小火车巡游生态园,自驾打卡大片黄金风铃木……就算你不外出,朋友圈里、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中,也有很多花海大片可赏。

  赏花热的背后,是佛山生态文明建设的硕果。近年来,佛山大力开展万亩千亩生态绿心群建设、万里碧道佛山段建设、河心岛生态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项目,3年新增造林面积6000余公顷,新增城市公园面积超865公顷,新增国家森林公园1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处。

  由此带来的生态效益和民生福利惠及全体市民。目前,佛山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9.02%,城区绿化覆盖率45.64%。一排排树木茁壮生长,推窗就能见绿;一处处公园悄然出现,家门口就能打卡;一片片花海惊艳上新,随处都能赏花。坚定走好工业城市的生态文明之路,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佛山已从梦想变成现实。

  改革开放以来,佛山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快速工业化,但也带来发展模式粗放、发展不协调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随着人们从吃得饱、穿得暖的基本需求,向生活和谐、环境美丽等高质量需求转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生态环境福祉,对促进佛山经济社会良性持续发展、实现佛山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重要意义。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最值得骄傲的城市名片。当前,佛山正在深度、广度和高度上持续打造粵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致力于构建与湾区经济时代相适应的生态新格局。相信佛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更要好好爱护她、保护她。

 

  作者:陈嘉颖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