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全城接力为外卖小哥打call,有爱的城市一定越来越好

2021年02月26日 09:24 来源:佛山新闻网

  近日,一批“爱心驿站”悄然出现在佛山禅城。写字楼下,一个驿站,一辆餐车,上面摆满热饮、充饥零食。这是共青团佛山市禅城区委员会联合佛山新闻网为外卖小哥而设的,旨在回馈外卖小哥为城市所作的贡献,让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创造者在这座城市有更好的获得感、存在感、归属感。

  “爱心驿站”设立后,许多市民也自发加入到这场爱心助力中,纷纷带来礼物,把“爱心驿站”填得满满。对此,外卖小哥们纷纷说“被认可的感觉真好”“被这座城市的爱给暖到了”“浑身充满了力量”。

  穿梭在大街小巷,奔忙于楼宇之间,外卖小哥已成为连接千家万户、维系日常生活的纽带。他们的脚步承载着我们对便捷生活的追求和对舌尖美食的期盼,也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关爱。今年春节,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大批市民选择留在佛山过大年,外卖送餐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许多佛山外卖小哥春节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值得我们尊重与关爱。

  外卖小哥本就是心怀善良与热血的群体,他们乐于助人的故事曾多次温暖你我——佛山外卖小哥覃积槿宁愿送餐迟到被投诉,也要护送步履蹒跚的老人安全过马路;凌晨路遇抢劫,佛山2名外卖小哥飞车追贼为市民抢回财物,收获无数点赞......

  凡人善举不断涌现,源自其自身美好品格,也与佛山这座城市的文明土壤息息相关。近年来,外来务工人员大市佛山关心关爱劳动者群体步履不停——为见义勇为者送上表彰奖励与证书,为坚守岗位者送去节日慰问与礼包,为辛勤工作者开展关爱行动……

  文明之城滋养文明之人,文明之人回馈文明之城,人与人之间在相互理解、关心和支持中传递脉脉温情,城市与人正在这样的良性互动中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让我们向城市里奔忙的奋斗者致敬,多一些理解与支持,少一些抱怨与刁难,一杯热水、一个微笑、一句感谢、一份耐心,都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肯定。

  让我们携起手来,参与公益行动,把爱心传递下去,把行动汇成力量,让温爱佛山的故事不断上演。因为,一座有爱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肖婷英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