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快来为佛山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投票点赞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10 15:41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报道:近期,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回顾三年,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查处了一系列涉黑涉恶重大案件。近日,“广东省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持续进行中,佛山有4个典型案例进入评选行列,期待市民投票支持。

  据了解,在本次评选中,全省共有60个典型案例参与评选,其中佛山市谢培忠等人涉黑案、李庆根等人涉黑案、张伟冲等人涉黑案、甘程等人涉黑案等4个案例参选。

  以谢培忠等人涉黑案为例,该案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专案,犯罪发生时间跨度长达十年,卷宗几百册,涉及12项罪名,涉案金额超过2个亿。为确保案件顺利侦办,广东省公安厅指定佛山市公安局立案侦办。2018年5月13日,佛山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奔赴汕头、揭阳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了以谢培忠为首的“以黑护私、以私养黑”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

  市扫黑除恶办呼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期待市民为佛山的典型案例投上宝贵一票。据了解,每个用户每天可投10票,可投同一案例或不同案例。  

  

   扫码投票入口。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