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健康环境!三水区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9-30 15:13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罗国英 记者吕小洁报道:9月28日,三水区举行迎国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全区数百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7个镇街同时开展垃圾清理、灭四害等爱国卫生运动。本次行动由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带队,旨在通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号召市民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来,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9月28日,三水区举行迎国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三水区文明办供图

  近年来,三水区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卫生创建工作,较好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实现各镇街100%全覆盖,省卫生村创建实现100%全覆盖,健康村(居)创建实现100%全覆盖。

  本次行动以“共创文明健康环境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主题。当天上午9时,近百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西南街道鹿洞村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空地杂草和积水,开展蚊虫等四害消杀,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全区数百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于同一时间在全区各镇街参与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9月28日,三水区举行迎国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三水区文明办供图

  黄立宝表示,爱国卫生工作事关每个人的健康利益,多年来,“全国卫生城市”作为佛山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佛山市继2018年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后,今年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佛山五区同创的一部分,三水区开展此次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佛山市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带动全民参与,创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同时也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9月28日,三水区举行迎国庆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三水区文明办供图

  接下来,三水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巩固卫生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