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同行,没你不行!桂城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9-20 10:06

  2021年,佛山市再次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巩固“创卫”成果,助力佛山市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此次复审,桂城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各项检查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去。

  双节前,一场爱国卫生大行动在桂城拉开帷幕。

  维护公共卫生环境,让桂城更美丽宜居,需要你的助力!

  部门、社区联动美化环境开展双节前爱国卫生大行动

  今天(9月14日)下午,桂城爱卫办联合区卫健局、夏东社区,由南海区卫健局副局长钟淑贞带队,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爱国卫生大行动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掀起秋季爱国卫生热潮。

  当天,行动组重点对夏东社区的垃圾杂物、空地杂草、积水进行清理,及对蚊虫等四害进行消杀,提升社区卫生环境、保障周边市民健康的同时,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让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开展以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四害”孳生地为重点的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不仅能改善我们的城市卫生环境质量,助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还能提高居民卫生健康水平。

  夏东社区居民参与爱国卫生大行动

  人人清洁家居小环境,共同美化城市大环境,干干净净迎双节。接下来,桂城将持续动员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四害”孳生地清理,尤其加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

  宣传画覆盖社区、道路、商场营造浓厚“巩卫”氛围

  近期,桂城爱卫办还分别在各社区,南海大道、桂澜路、佛平路等交通路段的护栏,辖区重点工地围墙,主干道大立柱,各大商场LED屏幕设置宣传画上画,营造铺天盖地式的“巩卫”宣传氛围,全力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主干道大立柱

 

  交通道路绿化带护栏

  社区内部

  商圈

  接下来,桂城爱卫办还将陆续在相关重点楼盘电梯内的电视屏、小区出入口上画宣传画,提高全民爱护卫生的意识。

  巩固“创卫”成果是一项持久战,在此呼吁广大桂城街坊,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整洁,支持和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维护公共卫生,从你我做起。

  文/佛山新闻网  张琛

  通讯员:桂城爱卫办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