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同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8-26 15:03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融和小区治理实际工作中走深走实,8月15日,里水镇同声社区十里尚堤花园党支部联合议事代表、居民志愿者,共计约30人,到小区公共绿化区域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立秋时节不见秋,烈日炎炎夏仍浓。党员、议事代表、居民志愿者顶着大太阳,手举镰刀、扫帚和铲子,来到一片杂草丛生的公共绿化区域。简单分工后,大家便专注投入到劳动中。

大家手举铁锹铲草。

  只见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徒手将草连根拔起,有的用铁铲将草根从泥土里锹起,有的将大捆杂草塞进垃圾袋,有的用扫帚清洁人行道路面……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仍然不怕脏、不怕累,并以饱满的热情和向上的态度,在草地上开辟出一片广阔“新天地”。

  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一条除草工作的“流水线”渐渐被摸索出来。一个多小时后,一部分原本比人高的草地被“夷为平地”。而此时,大家的额头早已如挂满豆大般的汗珠,他们用袖子擦拭了下,然后向彼此流露出心满意足的灿烂笑容。

  “荒地面积比较大,我们还要持续做好这片区域的清理。”当天活动结束后,议事代表们表示,下周还将继续发动更多居民志愿者开展第二期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共同努力。

  据了解,这批议事代表是8月5日才被同声社区聘任的,他们主要负责听取并反映居民诉求,让居民遇事多商量,遇事好商量,共同解决社区治理难题。此次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带动居民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正体现了他们坚守真心实意地为小区居民服务的初心,努力达成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使命。

  同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融和”,以志愿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和议事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广大居民关注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推进议事协商机制的落实,逐步形成多元参与的共治合力,为推动融和小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邓施恩

  通讯员 郭建文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