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启动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6-16 08:08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文琪报道:用扫把将地面上的垃圾扫走,再用水枪喷洒,原本脏污的地面立即变干净……昨日,禅城区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正式启动。在张槎大沙村,有关部门联合镇街、村居志愿者热火朝天地进行清洁和灭蚊虫活动。

  在端午节前开展全区爱国卫生统一活动的基础上,禅城区爱卫办又从昨日至21日在全区开展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昨天下午,在大沙村商业文化中心广场,有的人手拿扫帚清扫地面杂物,有的人用水枪清洗地面污渍,还有专业消杀队伍针对下水道、绿化带,通过烟熏、滞留喷洒、超低容量喷雾等方式科学灭杀害虫。

  “阿姨,请看一下宣传单张,了解一下垃圾分类。”“阿叔,各种防疫须知都在上面,回去记得看看。”在广场中央,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摆摊点向居民派发宣传垃圾袋、灭蚊烟片、环保袋等礼品,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和卫生清洁工作。

  接下来一周,禅城区将大力开展人员集中场所环境整治行动,将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等人群较为集中场所,强化环境治理和清洁整治,落实好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健康防护措施。并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台账、整改落实等方式,形成整治闭环,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禅城区还将开展重点场所综合整治行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环境整洁行动、社区村庄环境清理行动以及科普宣传和群众动员活动。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