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乱堆放、乱搭建说不!高明更合镇专项整治环境卫生黑点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27 18:54

  21日,高明区更合镇开展环境卫生黑点专项整治行动。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公资办联同新圩居委会以及第三方环卫公司到新圩社区进行乱堆放、乱搭建整治。

在新圩社区,执法人员给当事人留置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清拆私自搭建的铁棚。/更合镇供图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新圩社区部分区域存在占用公共场所私建灶头的行为,执法人员马上对这些灶头进行了拆除。本次行动,更合镇共出动工作人员18人,清理卫生死角30多处,涉及面积约1000平方米,清运杂物2车次,共约5吨,清理拆除私设小斜坡6个,拆除占用公共场所私建灶头3个。

  在居住区,执法人员发现有村民私自在屋前搭建铁棚的情况。执法人员迅速给当事人留置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清拆私自搭建的铁棚。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对屋前私建铁棚等乱搭建现象早发现、早处理,将违法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维护城乡规划秩序。

  据悉,下阶段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将继续加强对新圩、白石、合水、更楼片区周边大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管控力度,加大对居民环境卫生意识的宣传教育,为更合镇顺利通过创国卫迎检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文宣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