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三水区最后一批80条自然村接受省卫生村检查验收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27 18:53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刘希岩报道:5月26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今年来,三水区把实现省卫生村全覆盖作为攻坚目标,精准发力,对区内未创卫生村的80个自然村全面实施创建。目前,三水区最后一批80个自然村已经接受省卫生村检查验收并得到充分肯定。

  近年来,三水区将卫生创建作为推进“健康三水”建设的重要抓手,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卫生创建力度,促使全区城乡卫生基础设施、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质的飞跃,城乡健康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全区在去年实现国家卫生镇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又瞄准省卫生村全覆盖的目标,全面推进省卫生村扫尾工作,将最后一批未创省卫生村的80条自然村全部纳入创建范围,一体推进,促使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康体设施建设、卫生常态化管理和健康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卫生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健康文明意识明显增强。

  两天来,受省爱卫办的委托,佛山市爱卫办组织评审专家,组成6个小组分赴南山、乐平、云东海、大塘等4个镇(街道),深入80条创建村现场走访调研,从道路硬底化、屋前屋后杂物、闲置地卫生状况、下水道暗渠化、卫生管理制度、健康宣传栏建设、环卫人员配置、垃圾收集管理、除“四害”工作、农贸市场卫生、家庭卫生、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全面、细致开展评估检查。

  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三水区80条自然村的创建成果,对各镇街统一规整、美观大方的自然村牌、公交车候车亭、垃圾收集点、公厕给予高度评价。80条创建村中,除了个别村需要进行小范围整改,绝大部分均达到了省卫生村的标准,其中,南山镇63条,乐平镇13条,云东海街道和大塘镇各2条。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