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南海大力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27 18:51

  “每个进来的客人都要测温、戴口罩。”5月27日下午,南海区卫生监督所联合里水镇卫生健康办公室,对辖区内人群密集和密闭通风不良公共场所展开卫生监督检查,确保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卫生、安全、放心的公共场所消费环境。

  此次检查以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场超市、电影院为重点,抽查了梦汇尚城商场、仟悦荟超市、金逸影院、朵森影城等人员密集且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

  行动中,执法部门检查了各公共场所的持证照经营情况和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包括是否落实进门“三件事”即测温、扫码和戴口罩,是否落实人流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加强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提倡无现金支付。同时,检查了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以及卫生检测报告公示信息、场所卫生管理情况等。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有个别单位存在进门测温和戴口罩落实不足以及观影禁食提示不足、消毒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卫生部门下达整改意见并将在近期开展“回头看”检查。

  为严格防范公共场所内传染病的传播,坚决消除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问题隐患。今年5月起至6月15日,南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通风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对影剧院、歌舞厅、音乐厅、录像厅、卡拉 OK、游艺厅 (室)、公共浴室、商场超市等空间密闭性高、人群密集度大的公共场所,以及地下公共场所的通风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截至5月27日,南海区各镇街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50人次,对168间密闭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发出141份卫生监督意见书,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南海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所表示,南海区、镇两级卫生部门将继续做好本辖区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两不误”。

  文字|佛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传勇 通讯员南海区卫生监督所、黎凤彩、杨晨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