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增强市民环保意识!高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5-06 17:31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高明区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29日下午,高明区荷城街道在中山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全区的文明健康水平,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氛围。

  活动中,高明区爱卫办及街道相关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张,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等方式,从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4个角度,为市民宣传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增强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现场,高明区爱卫办还颁发了广东省健康促进系列奖项。其中,高明区荷城街道获“广东省健康促进机关”称号,荷城街道中山社区获“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称号,中山社区3个家庭获“广东省健康家庭”称号。

荷城街道中山社区3个家庭获广东省健康家庭称号。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摄

高明区爱卫办颁发广东省健康促进系列奖项。其中,高明区荷城街道获“广东省健康促进机关”称号,荷城街道中山社区获“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称号,中山社区3个家庭获“广东省健康家庭”称号。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摄

  此前,高明区爱卫办已组织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广东省健康促进系列奖项评选工作,并对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估指导,评选出广东省健康促进机关、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以及广东省健康家庭。

  过去一个月,高明区爱卫办通过宣传片、展板、宣传彩页、专家现场科普等形式,在各镇街宣传爱国卫生历史、爱国卫生法规和健康防疫科普知识,引导市民关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掌握并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高明区爱卫办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突出共建共享理念,引导高明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链接】2020年荷城街道获得广东省健康促进系列奖项名单

  广东省健康促进机关:高明区荷城街道

  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

  广东省健康家庭:李美群家庭、冯健仪家庭、严清艳家庭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