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脏乱差 共创美丽城!顺德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农贸市场卫生清洁专项行动

来源:珠江商报 时间:2021-04-27 16:19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吴小镛报道:本月是爱国卫生月,顺德区于4月25日下午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农贸市场卫生清洁专项行动,150多名党员及群众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

  当日下午3时,在活动主会场——大良街道南华社区法治廉政公园,身穿红、绿、灰、蓝、橙等不同颜色工作服,由顺德区、大良街道领导及爱卫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执法队伍、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除四害消杀队、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150多人组成的卫生清洁专项行动组准时列队集结。

  一声令下,行动组成员兵分六路,对石洛市场内部及周边两侧道路,以及红岗路、石洛路等周边区域开展清洁大行动,他们所到之处,垃圾不见了,路面干净了。

  随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区爱卫会副主任朱艺婷带队,随机走访了三户周边住户,对住户的防蚊灭蚊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劝导群众认真做好蚊虫孳生地的清理工作,养好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保护家人健康。

  入户走访中,居民群众纷纷亮出他们的灭蚊“武器”,分享他们的灭蚊绝技。吴姨是在南华社区居住了43年的老街坊,她介绍自己有挂蚊帐、开灭蚊灯、清积水等驱蚊六大妙招,让现场宣讲员们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称赞。

  “除了主会场,顺德其他各个镇街也会同步开展统一清洁行动。”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爱卫办主任陈抒豪介绍,今年,顺德区10个镇(街道)中有9个都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或国家卫生镇复审。

  爱国卫生运动是常抓不懈的工作,他倡议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水平,共同为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创造更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好“健康顺德”品牌形象、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