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爱卫短片,登上“学习强国”!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4-27 16:07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张琛报道:2021年,佛山市再次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巩固“创卫”成果,助力佛山市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此次复审,桂城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各项检查整治工作和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去。

  1

  巩卫宣传片

  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今年是佛山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此,桂城卫健办特别筹备拍摄了一辑“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片,向市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健康素养,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该宣传片以清新的画风、深厚的意义,获“学习强国”APP刊播。

  2

  集贸市场大整治

  本周,桂城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42车次,共检查农贸市场42家次、经营户104户次。

  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桂城市场监管所继续对辖区33家农贸市场加强现场督导工作,重点对市场垃圾分类收集点的分类牌、公示栏的上墙、分类桶的摆放以及每天的垃圾分类台账填写进行检查,要求各农贸市场开办方需对市场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此外,通过微信群、面对面的方式,桂城市场监管所督促辖区各市场负责人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做好“四害”孳生地的清除及消杀工作。行动将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内外的各种废旧杂物、积水以及可能积水的器皿进行清理,降低蚊鼠密度,防止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3

  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

  本周,桂城卫生监督站出动执法人员398人次,巡查公共场所企业311家,粘贴禁烟标志150份,发放巩卫宣传资料255份。

  其中,协管员结合日常卫生许可对辖区25家经营性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发现有无证经营的,均在现场出具责令意见书,责令负责人在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方可营业,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方可上岗,并亮证经营。

  4

  联合检查,整治水体环境

  4月19日,桂城生态监督管理所联合平西社区,对平西小学对出水沟周边企业进行联合检查,整治周边水体环境。

  检查组对群众反映的皮革商行开展检查,发现该3家商行均只开展销售,未有开展生产。经检查发现,该水沟的纳污范围包括上良四合围工业区、上良沙基工业区、聚贤工业区,涉及厂企八十多间。下一步,桂城生态监督管理所会联合平西社区对上述工业区进行摸查,对摸查发现的涉水违法企业严惩不贷。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桂城在行动!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