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旁堆满树枝、垃圾?西南街道为民办实事!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4-27 16:06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麦燕文报道:近期,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文锋东路某居民楼旁边的空地堆满树枝、落叶以及垃圾、蚊虫较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希望社区协调处理。社区工作人员就居民反映问题及时到现场查看情况,确实存在较大的环境卫生问题,垃圾、枯枝叶的堆积甚至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经与居民群众了解以及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该地域存在早期遗留问题,长期缺乏有效管理,卫生问题日趋严重,并直接影响邻近居民工作、生活。文锋东社区在发现存在问题后,已迅速联系市政部门协调清理部分垃圾,但由于地域权属问题以及人员力量问题,初步整改效果不明显,居民群众仍不够满意。

  为切实有效解决居民群众最切身问题,文锋东社区党委迅速召开会议,根据居民群众提出的“需求”,商议解决办法,协调“服务”“接单”。社区决定以4月爱国卫生月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史力行”,发挥“三单”管理构筑“和社区”的积极作用,由文锋东社区党委联合西南司法所、西南市政部门,西南司法阳光志愿服务队以及本辖区在职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到居民反映的该卫生黑点进行整治。

  文锋东社区党员带队,与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利用社区仅有的几把铁铲、几个扫把以及一些手套,徒手将院内几棵倒下的树木和满地堆积的落叶、枯枝、垃圾等设法清理,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该卫生黑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辖区居民表示,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文锋东社区党委将继续以“三单”管理为抓手,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共识和合力,为党员群众提供便利的服务,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社区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部分资料来源:西南街道办

  审校:西南街道宣文旅办、刘丹红、李细妹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