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倒垃圾最高可罚5万元!丹灶数字城管巡查环境“痛点”立即上报处理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4-15 19:06

  近日,丹灶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组织信息采集员开展市容市貌专项采集工作。本次行动共处理垃圾堆10处、乱张贴乱涂画6处,进一步保障道路整洁,保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采集员巡查了丹灶工业大道周边路段,发现道路两侧都有不少乱倾倒、随手丢渣土垃圾和散落垃圾,该路段是附近村民和厂企人员出入的必经之路,大风吹过时扬起大量的沙尘,让路过市民都容易“吃土”。

采集员现场采集发现影响环境卫生情况严重。

  驾驶车辆继续往前走,采集员发现沿路高压铁塔塔基、围墙有大量乱涂画、乱张贴,采集员将现场的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现象,照上传至指挥中心大厅,大厅坐席员将图片归类后发送至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处理发现的问题。

道路一侧垃圾肆意堆放影响环境卫生。

  责任单位收到问题图片后,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处理。经处理,该路段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得到解决,路过的市民再也不用“吃土”回家了。

垃圾被及时清理。

  丹灶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市民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15条规定: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到最高可罚款5万元。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吴玮琛 通讯员 李远乐

  图为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