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云东海又双叒叕第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受好评!

来源:云东海发布 时间:2021-04-07 16:47

  号外号外!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成绩单出炉,云东海街道位列第一!

  同时,云东海生态环境所荣获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日前,佛山市三水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结果:七镇街均为优良,云东海街道位列第一。2020年第四季度考核结果:白坭镇、云东海街道分别位列第一、二。同时,云东海生态环境所受到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表扬,荣获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环境空气质量 

  云东海街道2020年大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截至12月31日,云东海街道综合指数为3.16,同比改善24.8%,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4,全区第3,改善幅度全市第2。优良天数327天,同比增加44天,优良天数比例91.3%,同比增加10%。各项污染物均已达到考核要求,均有同比下降,其中PM10、CO、PM2.5同比下降幅度尤为明显,分别同比下降34.5%、30.8%、30%,NO2、SO2和03-8h分别同比下降23.7%、20%和11.3%。

  水环境质量 

  2020年1-12月,云东海街道水环境质量市内排名第16,区内排名第3;水环境同比变化全市排名第5,全区第2。西南涌凤岗、左岸涌、大棉涌、大塱涡涌和高丰涌断面均已达到考核要求,综合污染指数分别同比改善为1.80%、51.77%、21.53%、10.69% 和5.61%。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环保执法人员的付出和努力。

  水污染防治

  为排查水体污染情况,云东海生态环境所执法人员冒着掉进河涌的危险,扒着瘦弱的小树苗,进行入河排污口核查,最终确定了桥底的排污口位置,为河涌整治提供科学依据。

  大气攻坚

  “不管白天夜晚,全时执法是我们的工作常态。”针对群众反映线索,2020年10月30日夜间,云东海生态环境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有人从事焚烧塑料行为,散发刺鼻气味,严重污染环境。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现场处置,依法取缔。

  固体废物监管

  2020年10月19日凌晨两点,云东海生态环境所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办对位于南丰大道东侧某地块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一起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云东海生态环境所依法对涉案两名人员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2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这也是三水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首次作出处罚的案件。

 

来源:云东海街道办

编辑:佛山新闻网孔德华、吴心愉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