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镇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检查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4-02 11:23

  3月25日,丹灶镇迎来了2021年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检查。通报反馈会上,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丹灶镇基本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丹灶镇初步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

汇报会现场。

  会上,丹灶镇党委委员刘莉华汇报了2021年丹灶镇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情况。据介绍,丹灶镇以深化国家卫生镇成果为抓手,着眼全局系统谋划,抓住突出问题和关键,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丹灶镇建立了以丹灶镇党委书记为主任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加强联动作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领导体系,并制定巩固爱卫工作实施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走向制度化轨道,从抓住焦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夯实城市公共卫生建设、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关键问题、亮点打造城乡融合典范等多方面,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爱卫科科长刘晓黔通报市级评审组检查结果。

  当天,检查组组长刘晓黔带领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评审团一行来到丹灶深入细致开展实地检查工作,评审团所到一处均以专业的眼光进行详细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

检查组正在检查台账资料。

  记者跟随综合组调查走访,来到丹灶镇仙岗村内检查,发现该村道路整洁干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方面均对标落实,各个检查场所均达到检查标准。随后,综合组评审团还查看了丹灶镇健康主题公园,实地调研了丹灶镇健康绿色步道等,对丹灶镇在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表示认可。

  检查组除了走访现场,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丹灶镇在巩固国家卫生镇的工作有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丹灶在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的通报会上,各个检查组对所检区域进行总结反馈,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会议上,检查组组长刘晓黔宣读了检查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丹灶镇基本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丹灶镇初步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

  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区文满表示,丹灶将根据市级专家检查组的意见,作为今后巩卫工作的动力,全力做好巩固深化工作,朝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区文满对丹灶镇下一步巩卫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丹灶将以此次复评考核作为爱卫工作的新起点,把爱卫工作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将巩固深化成果转化为全镇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丹灶镇环境卫生各项指标迈上新台阶,为丹灶打造全面高质量发展标杆镇打下坚实根基。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吴玮琛

  通讯员 叶敏玲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