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落实,蓄力冲刺!丹灶将高标准、高效率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3-25 11:40

  3月22日,丹灶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接市级初审检查工作会议。在会议上获悉,本月25日丹灶镇将接受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各个部门、村居将持续深化本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改,为丹灶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丹灶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接市级初审检查工作会议。

  丹灶镇人大主席陈滔元、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区文满、丹灶镇党委委员刘莉华及相关部门、村居负责人参与会议。

  丹灶镇党委委员刘莉华通报了丹灶镇自开展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以来的情况,并部署下阶段迎检安排。据悉,丹灶镇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和长效机制,并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部门与村居联动作用,推动巩卫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丹灶镇开展了村居卫生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学校环境卫生清洁、公共重点区域卫生等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巡查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和医院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控烟宣传等内容,并采取“回头查”看的方式狠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增强意识,加强宣传,提升复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此基础上,丹灶城市环境仍存在卫生短板问题,丹灶镇将深化落实整改,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落实各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会议解读了《丹灶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明检工作方案(初稿)》。丹灶镇成立了国家卫生镇复审明检迎检工作指挥部,由丹灶镇党委书记张应统任总指挥,丹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文勇任常务副总指挥,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区文满,丹灶镇党委委员刘莉华任副总指挥,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共同执行落实此项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初审检查将从营造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宣传氛围、主次道路可视范围内卫生管理、公共厕所卫生管理等多项内容,以“实地检查+资料核查”方式开展全面检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居需继续密切加强联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加紧巡查镇内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国家卫生镇复审明检迎检工作指挥办公室及时处理,严格做好各项环卫保洁工作,确保维持镇内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区文满表示,各部门、村居需抓准环境卫生短板问题,梳理好工作方向及时落实整改,加强落实重点区域和道路的管理,查缺补漏、消除短板和卫生黑点,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有效管控区域内环境卫生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巩固国家卫生镇宣传氛围。

  “各部门、单位、村居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巩卫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镇复审考核。”丹灶镇人大主席陈滔元强调,各部门、村居需严格对照国家卫生镇标准、明确任务,制定城市精细管理、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整改措施落实重点难点问题,巩固国家卫生城镇成果,为丹灶人民营造更加健康、美丽、整洁的生活环境。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吴玮琛

  通讯员 叶敏玲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