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多部门联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3-19 09:37

  近日,南海区多部门联动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镇)创建成果,提高城市生活环境水平,推进国家卫生城市(镇)巩卫复审工作。

  医院

  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机制

  近日,南海区卫健局对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西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控烟宣传、除“四害”、厕所革命等内容进行检查,督导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医疗单位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机制,增强宣传氛围,提高分类意识和准确率。

南海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医院等开展督导看检查。通讯员供图

  社区

  卫生环境保洁得到明显改善

  转换镜头,南海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上周督查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督查主要区域包括平北社区西河村小组、夏东社区孔溪小组、夏北市场、桂二社区、区市场管理局。

  经检查,大部分存在问题如卫生保洁等工作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四害灭杀、占道经营、垃圾收集等问题依然有待进一步整改。督查组工作人员对相关区域存在问题一一拍照并及时发送给相关部门,要求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切实保证国卫复审的顺利通过。

  市场

  卫生秩序等需加强整改

  同时,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秀才带队,组织区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部门,对桂城街道的夏北市场、夏教市场及市场周边小餐饮店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南海多部门联动对市场及周边小餐饮店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通讯员供图

  检查重点为市场环境卫生、摆卖秩序、宣传氛围、垃圾处理、熟食“三防”设施落实情况,活禽宰杀、除“四害”设施以及周边餐饮店“三防”设施、卫生、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向市场开办方明确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责成其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巩卫工作。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方婷 通讯员 南海爱卫办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