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街道昨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珠江商报 时间:2021-03-10 10:20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昨日下午,伦教街道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镇各村(社区)、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

   会议对《伦教街道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并详细部署了复审迎检工作任务。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嘉斌指出,国家卫生镇复审是今年伦教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更切实的意义是希望基层能够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尤其当前顺德区也在推进“健康顺德行动”,更是契合了伦教持续推进的健康小镇五年行动计划。他要求,在开展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过程中,要与当前同步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工作和非法填土整治、疫情防控常态化等进行有机联动和互相促进,全力提升伦教的城市生活品质。

   据了解,伦教街道于2008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根据相关要求,今年伦教将接受每三年一次的国家卫生镇复审,并从4月起先后接受省爱卫会和全国爱卫会的明查暗访。目前伦教已制定了《伦教街道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方案》,将工作重点集中在组织管理、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卫生、食品安全、预防疾病、病媒控制、单位与社区卫生等9大方面共52个要点,以确保国家卫生镇复审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