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洗邋遢”!塘中社区为长者大扫除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1-29 10:09

  1月19日,狮山镇塘中社区幸福院开展新春“洗邋遢”活动,为部分长者家庭提供清洁服务,还为另一部分困难长者送上塘中社区居委会提供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让长者在干净舒适的居家环境中喜迎新春。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电联塘中社区困难长者,认真询问需要入户清洁的长者的家庭情况,并记录需要清洁的位置。活动当日,塘中社区幸福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上清洁用具来到困难长者家中,挽起袖子加油干。其中,志愿者李水英、利碧银攀上窗台擦拭窗户,长者周叔感动之余有点担心,在一旁不断叮嘱大家千万小心。

   

  此外,有一位困难长者耀叔早期喜欢拾捡杂物,家中被杂物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甚至无处下脚。耀叔一方面希望有人帮忙清洁卫生,另一方面又担心家中的“古董”被清理。了解到该情况后,志愿者周肖杏好言力劝,最终耀叔同意让志愿者们先清理部分杂物。

  “考虑到耀叔的情况,我们可以每次清掉一些,慢慢就能清干净。”周肖杏表示,下次她还要再来为耀叔清理杂物和打扫卫生。看到垃圾桶里堆放着被清理的杂物,路过耀叔楼下的保安都不禁为志愿者点赞,“多年来耀叔都不怎么愿意别人帮他清理杂物,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部分困难长者送上了塘中社区居委会提供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长者们对于志愿者的服务连连称赞,对此,志愿们表示为老人做点事是应该的,并在活动后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