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清理,补短板!丹灶镇常态化开展国家卫生镇综合督导检查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1-29 10:05

  近日,丹灶镇国卫复审办多次组织镇卫健办、市政、城管、市监所等部门,以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标准对丹灶镇重点区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环卫设施、农贸市场卫生、(小餐饮店)食品安全等10个方面开展国卫复审综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到丹灶镇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检查组主要针对政府周边、行政服务中心、车站、医院、大型商业广场、农贸市场、垃圾压缩中转站、在建工地、“六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开展巡查,同时对前阶段督导检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一行人先后检查了丹灶鸿发农贸市场、垃圾压缩中转站、嘉达广场等区域,详细察看了市场内的除“四害”设施、档铺证照公示、档铺区域摆卖、食品安全检测、巩卫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垃圾压缩中转站的转运、嘉达广场商铺的环境卫生等内容。

  

丹灶镇国卫复审组到丹灶车站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已落实相应的整改要求,但仍存在问题,如餐饮店仍有存在前灶后店、“三防”设施不完善、厨房卫生环境差、证件过期或未公示等问题;市场一些熟食档传递窗未日常关闭、不规范,菜余垃圾清理不及时;部分村居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灭鼠屋未及时投药未标识等问题。

  

城区主干道灭鼠未投药未标识。

  丹灶镇国卫复审办指出,就近期的检查情况来看,丹灶镇嘉达广场、宝盈广场内大部分餐饮店、五小场所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毕,但仍存在硬件短板问题。此外,长兴、泰安农贸市场也要加强日常卫生保洁,补齐硬件短板,做好垃圾日常清运工作,及时清理,不留死角。

  

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

  下阶段,丹灶镇国卫复审办将继续积极联合多部门督导行动,巡查整改逐步常态化,同时也会压实村居的属地责任,明晰任务,形成合力,着力提升镇容镇貌,确保省暗检不丢分,确保国家卫生镇复审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