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爱卫办发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卫生楷模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1-08 10:03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罗建贞报道:自从佛山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2021年将迎来三年一度的复审。桂城作为中心城区,代表南海区接受复审检查,将会以最佳姿态迎接国家检查。近日,桂城街道爱卫办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齐参与、齐动手,齐心协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成果。

   桂城街道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预防优先,着力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巩固提升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桂城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倡议:

   1.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提高卫生意识,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垃圾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

   2.科学自我防控,预防传染疾病。 

   固化疫情期间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自觉翻盆倒罐清积水,预防登革热。

   3.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整洁。 

   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地面干净、门窗整洁,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泼乱倒。爱护公共设施,共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

   4.摒弃生活陋习,倡导健康生活。 

   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讲究个人卫生,经常体育锻炼,公共场所不吸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

   5.关爱桂城家园,做文明卫生楷模。 

   积极行动,人人参与,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行为,以身作则,形成全民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动员、携手共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共享桂城文明健康新生活!

   桂城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1月

  

67012be6f8da401287c6d31ce1a03f15.png

 

   海报摄影/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