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开展节前爱卫行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0-12-31 17:02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报道:12月30日,佛山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交流会议召开,全面分析目前佛山“巩卫”工作形势,并部署迎接省级暗访考核工作,要求建立起“巩卫”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国家卫生城市水平,打好“巩卫”复审攻坚战。

  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爱卫办主任曾章康表示,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巩卫”工作,前期有序开展的相关工作已取得良好成效。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暗访考核,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进一步提高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巩卫”工作经得起考验,在常态化运作下也能达到国家要求;立足长远,强化日常管理,坚持边审、边改、边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固化行之有效的机制和办法;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意识,根据职能分工组织开展严格的行业专项督导检查,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专项跟踪、限时整改到位,各区要把“巩卫”工作责任压实到街道、压实到社区,通过网格精细化管理保证“巩卫”工作落实落细。

  曾章康指出,“巩卫”工作要与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整体提升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水平。

  据悉,市爱卫办12月29日发布《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结合佛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于12月31日开展以“迎新年 迎复审,爱卫行动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绿化、美化、净化办公楼周边环境,清除重点区域的杂物和卫生死角,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定时清洁消毒,并针对仓库、食堂、宿舍、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有效措施,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