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民政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走进各墓园为民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4-06 11:07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吴婉珊 老燕珊报道: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放弃回乡祭扫的机会,清明假期三天,南海民政局党员李力都坚守在大沥黄岐长青墓园,为前来祭扫的群众开展便民服务,守护南海人过一个绿色平安清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5日,记者从南海民政局获悉,南海民政局成立乐助为民党员志愿服务队,近100名党员志愿者清明假期三天值守不离岗,走进南海殡仪馆、各大墓园,或引导群众鲜花祭扫,或为群众答疑解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为民服务真情。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党史办实事、知行合一的实践活动,更是南海民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动。”南海民政局局长刘锦枌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政党员干部干事的实际成效,高质量服务和保障南海民生事业,全力推动南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和李力一样,南海民政局乐助为民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何洁贞也是选择坚守岗位。何洁贞是南海殡仪馆业务员,负责遗体火化手续办理工作,原本今年清明假期轮到她休假,可她主动报名参与清明党员志愿服务,到祭扫区域支援同事,为群众提供答疑、指引服务。

  何洁贞说,清明是中国传统节日,是市民表达哀思的节日,2020年南海按要求禁止一切现场祭扫活动,今年清明南海祭扫流量大幅度增加,更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为绿色清明助力,“作为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员志愿服务融入为群众服务当中,这就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4月3日至5日这最繁忙的三天里,在南海殡仪馆、各大墓园的人流中,南海民政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格外亮眼,近100名党员志愿者悉心服务,引导群众鲜花祭扫,保障墓园内外秩序井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海民政局接下来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南海民政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