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传媒集团“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活动元宵节启动

来源:珠江时报 时间:2021-02-22 07:24

  珠江时报讯 网上行通济,照样冇闭翳!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同时满足广大群众通过行通济表达对新年美好期许的需要,佛山传媒集团将于牛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2月26日)上线“网上行通济”媒体融合创新产品,启动“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活动,让市民在家也能行通济祈福!

  “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产品集3D手绘长图、定制专属海报、抽取福气包、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等趣味互动为一体,以宣传民俗知识、弘扬公益慈善文化、科普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生活为目的,最大程度还原了行通济民俗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行通济,让这项寄托佛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达佛山人民的乐善精神和家国情怀的活动在网上广泛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佛山城市正能量。

  以第一视觉穿过3D场景,最大限度还原行通济现场

  2020年,佛山首次推出了“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活动,超130万人次参与别样行通济,许下美好祝愿。今年,“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活动再次启动,玩法更多,内涵更丰富。

  更加生动还原佛山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市民通过手机即可参与“温爱佛山·网上行通济”活动,在3D手绘场景中以第一视角身临其境“行通济”,穿过层层叠叠的镬耳屋、骑楼,穿过通济牌坊、通济桥、生菜池等代表性标志,了解佛山的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穿过公益市集、佛山非遗文创摊位,还能听到粤语、普通话、英语等多种人物语音,感受热闹非凡的行通济盛况。

  更加突出防疫科普,助力疫情防控。网上行通济过程中,不时凸显健康生活提醒和实用防疫小知识、小技巧,时刻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健康,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文明新风尚。

  更加突出互动性和惠民性。市民参加网上行通济,收集生菜、风车等吉祥物,即可合成“行通济冇闭翳”新年福气包。来到通济桥牌坊,还可点击“生成合照”,上传个人照片,在牌坊拍下纪念照。走过通济桥,点击“生菜池”,可根据自己心中所愿选取“意头菜”,生成独一无二的专属海报,把菜(财)“带回家”。完成网上行通济后,还能进入大转盘页面凭手气领取华为笔记本、戴森吸尘器等惊喜福袋。玩法多多,惊喜不断。

  设线上爱心公益市集,生动展示佛山公益慈善文化

  更加突出现代公益慈善文化理念。在网上行通济过程中,还可以看到公益市集、慈善义卖、爱心企业展示等公益慈善元素。

  佛山人素有行善积德的传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佛山新时代公益慈善文化,2012年以来,结合行通济民俗活动,佛山连续举办多届“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佛山公益慈善盛典”活动,赋予了“行通济”现代公益慈善文化的新内涵。今年,佛山传媒集团携手热心单位机构共同打造一个线上爱心公益市集,点击公益市集摊位、爱心企业等可查看其相关介绍,同时还有机会领取该企业或组织提供的爱心礼品。包括爱心帮扶手工作品、饶宝莲剪纸工作室的剪纸作品、佛山企业特色产品等。网上行通济也一样能做慈善,献爱心。

  更加突出创新,通过网络传播扩大影响力,展现佛山城市形象。“网上行通济”不仅将邀请“咩啊”等广佛网红IP代言互动,还将通过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等佛山传媒集团旗下各大媒体,佛山+客户端、醒目视频、花生FM、佛山通APP等下载量超过100万+的新媒体传播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形式跨平台报道传播。

  “网上行通济”过程中,还将经过佛山传媒集团5G直播间,点击可跳转到“温爱佛山·通济天下”5G直播活动,形成多点互动,大家一起线上热热闹闹欢乐闹元宵!

  活动将在元宵节当天(2月26日)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关注佛山日报社、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等佛山传媒集团属下各媒体官方平台信息推送,共同参与网上行通济。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