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高明“外来媳妇”冯晓路入选2021年第一季度佛山好人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7-30 15:04

  2021年第一季度佛山好人名单近日出炉,共有10人入选。其中,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冯晓路,跻身助人为乐类佛山好人之列,为高明此次唯一上榜者。

  作为高明近年来首位女性村书记,冯晓路已在更合镇白石村扎根了15年。从河南远嫁到高明,如今讲着一口流利粤语的冯晓路不仅和村民们打成一片,还不遗余力改善这个原本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的片区,给村民精神面貌带来了可喜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大提升。

  更合镇白石村位置偏僻,周边均为工业园区。园区一带基础设施落后,缺少文艺活动,外来务工人员业余时间无处消遣成为普遍现象。见此,冯晓路毅然放弃幼师工作,在村中租用场所,通过聘请艺术老师创办起星韵爱心接力社,开设兴趣班,以低收费、半公益性质招收外来工子女,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深知外来务工者奋斗的不易,2015年,冯晓路还组建起高明首个镇街级的外来工艺术团,为外来工架起一座融入城市的桥梁。发展至今,艺术团骨干成员已接近40人,展演水平不断提高,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演出一百多场,受益人群超十万人次,推动外来工融入城市的步伐。

  成立外来工艺术团后,冯晓路一年到头都为公益活动奔忙。2017年,冯晓路在更合镇组建高明区首支以14家爱心企业为分支队的工企联盟志愿服务队,带领外来工群体一起开展公益服务,带动他们逐渐向城市新市民转变。

冯晓路在更合镇敬老院尝试为一位老人修复乐器。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在白石村生活的十多年里,她曾任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任、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对开展党建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高明生活十多年,我对高明有着很深的情怀,我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砥砺前行,将自己的家建设得更美好,为村民谋求更多福利。”冯晓路说。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