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独臂英雄”、盐步老龙“活字典”……新晋佛山好人来了!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07-28 07:56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报道:7月23日,佛山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2021年第二季度佛山好人的通知》,经过逐层推荐、综合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市文明委决定推荐宣传梁汉宜等10人为2021年第二季度佛山好人。
梁汉宜(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南海区西樵镇樵乐社区村民梁汉宜、南海区桂城街道城市广场志愿V站站长朱远爱被推荐宣传为助人为乐类好人。梁汉宜是佛山市星级义工、南海区十大杰出义工,用心用情、出钱出力服务社区和家乡建设二十载;朱远爱南海亲子义工队多年开展山区爱心助学、关爱广佛贫困早产儿志愿服务,被评为省、市、区五星志愿者。
朱远爱(右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独臂英雄”、顺德区龙江镇左滩村村民胡国令被推荐宣传为见义勇为类好人。2021年5月,胡国令偶遇落水者,他单手撑船,用5分钟成功救起一名身高1.8米的野游溺水男子。胡国令以捕虾为营生,21年前不幸失去右前臂。
胡国令在家中整理虾笼。
  三水区乐福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世良被推荐宣传为诚实守信类好人,他20多年坚持诚信经营,创立的米业先后荣获有关单位颁发的“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放心米”招牌,疫情期间公开承诺所有产品保质保量、绝不加价。
郑世良。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同济派出所二级警长周小川、南海区大沥镇盐步社区居民邵钜熙、三水区西南消防救援站代理站长助理罗志彬3人被推荐宣传为敬业奉献类好人。周小川从警30余载,曾在大火中挽救群众生命,每年化解矛盾纠纷百余起,创新辖区防控,被评为“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邵钜熙是盐步老龙礼俗省级非遗传承人、活字典,他积极推广盐步老龙礼俗文化,复原有关物品被省博物馆收藏;罗志彬入职16年,他参加过青海玉树地震等各类火灾扑救、抢险救援次数多达1500余次。
周小川开展帮教工作。
2016年,盐步老龙探泮塘活动中邵钜熙在打鼓。
2015年11月,罗志彬和三水中队士兵开展灭火行动。
  佛山市轨道交通局二级主任科员彭立明、禅城区祖庙街道红棉社区居民苏显清、南海区九江镇海寿村村民廖福昌3人被推荐宣传为孝老爱亲类好人。彭立明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侍奉双目失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关心资助失去父亲的侄儿侄女直至大学毕业;17年来,苏显清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在他的不离不弃下,妻子逐渐苏醒过来,从失觉失语恢复到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廖福昌妻子在2006年检出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所有关节活动受限,廖福昌每天都要帮她完成穿衣、洗澡、吃饭、大小便等日常生活事项。他带妻子四处求医,如今妻子可以依靠拐杖行走。
彭立明。
苏显清。
廖福昌和妻子。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