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南海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3-15 23:28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林燊、通讯员施振涛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3月15日,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海区大队(下称南海区消防大队)联合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消防产品联合检查和宣传行动。

检查组对消防场所内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位于南海西樵的佛山市小飞象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该企业营业执照、消防产品认证书是否齐全,并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抽查了该场所内消防水带、消火栓箱、应急照明灯具、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仔细核查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等情况,力求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
检查组抽查应急照明灯具、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
  行动中,检查组边检查、边宣传,向使用单位负责人说明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检查组要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落实好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如果市民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以拨打12345或96119进行举报。” 南海区消防大队工程师黄毅明表示,“希望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打假’行动当中来。”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同时结合“暖企行动”要求,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主动服务南海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现场检查判定、抽样送检,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将依法查处,及时通报区市监局。
  下一步,南海区消防大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借助媒体宣传平台,围绕社会大众普遍关切的常用消防产品,普及消防产品常识、辨识方法及警示教育,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切实加大宣传和报道力度。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