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嫣红桃花、赏黄花风铃木!狮山的春日,绝美!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2-22 20:20

  2月的狮山春光明媚 、百花争艳 、万物复苏,种桃花、赏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花和樱花......狮山的春日,绝美!

  

  见缝插绿、见缝种花!狮山在博爱湖种下438棵桃花 

  明年春节前后,大片嫣红桃花将在狮山博爱湖北湖旁盛放!今天(2月22日)上午,狮山镇委书记林健带队,联同镇及各社会管理处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等120人,前往博爱湖北湖开展2021年新春桃花种植活动,现场种下了438棵桃花、种植面积约6亩,为狮山建设成为高品质园林城市再添一分美丽!

  视频直击种植现场 

  挖土、扶树苗、培土、浇水......植树现场是一派分工有序的劳动景象。参与植树的劳动者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不到一个小时,438棵桃花便“站立”在春日暖阳下,一派生机勃勃。

  

  狮山镇委书记林健带头种植桃花。

  

  参与植树的劳动者们后背被汗水浸湿。

  据了解,这438棵桃花采购于桃花之乡——狮山镇沙水村。“2020年因疫情,使得桃花销售有困难。”林健介绍道,1月底到2月初,狮山镇通过云销售的方式,协助花农销售桃花,“剩余暂卖不出去的桃花,我们采购了过来,把它们种在狮山的大地上,为狮山增绿添花。”

  

  

  不到一个小时,438棵桃花便“站立”在春日暖阳下,一派生机勃勃。

  根据狮山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向沙水、黎岗、石泉等村(社区)采购15000棵未售出的一年新棍桃花,除了有438棵种在博爱湖北坝,剩余的将分别种在博爱路、桃园路这些主干道旁的相关地块,3月上旬前完成种植。

  “不单单是买就行了,要种活!还要见缝插绿、见缝种花!”林健一边培土,一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求继续谋划狮山的绿化工作,尤其要把狮山的会客厅——博爱湖打造好。

  满眼金黄!往年种下的黄花风铃木正怒放 

  一树黄花醉人眼,微风轻抚落英缤纷。2019年,南海区党政领导、狮山镇各领导班子在狮山各处种下的黄花风铃木,又到了盛放季节!

  一簇簇黄花风铃木正在狮山街头怒放,放眼望去,满树尽是“黄金甲”。

  

  

  狮山这些地方可以赏到!大量近日实拍现场图新鲜出炉!快看!

  狮山官窑禅炭路、松石路 

  春风送暖花千树,园中戏蝶时时舞。黄金风铃木在狮山官窑多条主要道路绽放,迎着和煦的春风惊艳绽放,美轮美奂。

  禅炭路↓↓↓

  

  

  

  松石路↓↓↓

  

  

  狮山镇狮南村沙浦公园 

  狮山镇狮南村沙浦公园内的满园黄花风铃木,正是盛放时节!微风吹过,金黄色的叶子随风摇摆,如同仙女一般,翩翩起舞。

  

  

  

  狮山罗村孝德湖公园 

  在狮山罗村孝德湖公园内,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扑面而来。一抬头,便满眼都是金黄色,这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人、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和观赏,一睹春容。

  

  

  

  金黄的枝丫,在蓝天和公园内古色生香的建筑的辉映下,显得格外亮眼,美到犯规!一串串似风铃随风摇曳的黄金风铃木,格外迷人。

  

  

  浪漫迷人!宫粉紫荆、樱花也来“竞艳” 

  春赠狮山一寸柔情,狮山还春连连花路。在春意阑珊里,藏了一道10公里的粉红浪漫,绝美!

  

  在狮山小塘三环西路,延绵10公里的宫粉紫荆绽放,朴素的大道变成粉色绸带。乘着春风紫荆花开正艳,点缀着狮山整个春天。

  

  

  暖春时节,狮山的鲜花竞相开放!近日,狮山罗村孝德湖公园、尚德阁旁的樱花迎来了盛放期,清新淡雅,美出了圈!

  

  绿城飞花、推门见绿、推窗闻香,早已成为狮山市民的日常。

  过去一年,狮山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蓝天碧水绿城,并对标“花园城市”新加坡打造高品质园林城市,通过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重构环境生态,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让市民在城市诗意栖居。

  

  

  近日实拍的北江花海

  据了解,狮山的山林面积超5万亩,森林覆盖率占总面积10%。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狮山发力对标“花园城市”新加坡,对4个万亩公园逐一进行生态环境提升。用森林拥抱城市,形成生态绿肺,让狮山人推门见绿,出门就能感受园林城市美景。

 

  图片:容铸华、邓锦壕、冯翠平

  视频、文字、编辑:冯翠平、梁羡汶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