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香脆、肉实汁多,唯对这只烧鸡情有独钟!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7-15 16:31

  佛山禅城特色乡村美食,站站有惊喜!

  今天,紫南人家探店走起~吃货们快来集结啦!!!

  ​戳下方视频先睹为快 

 

  01 | 招牌烧鸡

  紫南人家最有名的菜品便是下面这道「招牌烧鸡」。精心饲养的走地鸡经过特制材料的腌制,放进高温炉火中耐心烧制十五分钟,招牌烧鸡便热气腾腾地出炉啦。烧鸡整只上桌,颇显“气势”。

  店员还会亲自过来帮你把整只烧鸡切开。手起刀落间,完整的烧鸡就被“卸”成了好几块。在灯光下,烧鸡的外皮显得更加金黄通透,让人垂涎欲滴。

  解锁烧鸡的正确方式!带上手套,直接上手!皮薄香脆,入口即化;肉质紧实,鲜嫩多汁,大口大口吃肉的快乐,你值得拥有!

  招牌烧鸡会在饭点前分批量烧制,以保持烧鸡最新鲜的口感,让顾客能够尝上“第一口”鲜嫩的味道。喜欢吃肉的你们,就不要错过啦~

  02 | 蒜香骨

  蒜香骨的精髓都是「炸」出来的。待油锅升温,放入早已腌制好的排骨,听滚烫的油与生肉相碰时“噼里啪啦”跃动的声响,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啦~

  高温油炸过后的蒜香骨沥干油份后,便会立马上桌。口感酥脆,肉质有嚼劲。最重要是干爽不油腻,让人吃完一个接一个~

  03 | 清凉润肺汤

  嗜「老火靓汤」如命的广东人,餐桌上怎能缺少汤水呢?

  清凉润肺汤用材极其丰富,小小的瓦罐,大大的容量,猪肺、鸡脚、眉豆、玉米、胡萝卜、雪梨等多种新鲜食材集于一锅,经老式蜂窝炉文火熬制,汤的精髓就在这时间的流转中「熬」出来了。

  舀一碗靓汤,吹散热气,细细品尝,入口清凉甘甜。这家常的感觉,有种“妈妈的味道”……

  04 | 家常小菜

  用柔嫩的桑叶「滚」个菜汤,再加上一点切碎的皮蛋来提鲜,清新的口感就出来了~还有酱香浓厚的椒圈炒肥肠,也值得期待噢~

  探店攻略 

  坐标:紫南人家

  地址:禅城区南庄季华西路与西二街交叉口西行100米路南(紫南村委会向前500米左侧)

  电话:0757-63305098

  温馨提示

  市民朋友出门游玩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来源:佛山新闻网、禅城旅游

  编辑:佛山新闻网 杨侨萱、何楚楚

  审校:王雪、曹欣仪

  监制:闵莘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