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舍不得分享的南海宝藏咖啡地图来了→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3-22 16:17

 闲暇的周末

手捧一杯咖啡

静静地发下呆

惬意慵懒极了~

经过收集亲测后

小编再带你打卡五家咖啡宝藏店

1

MATEMADE

  在遍布写字楼的广东金融高新区,400平米的楼上咖啡酒吧十分罕见。“白天饮啡,夜晚饮酒”成为MATEMADE的一大噱头,短短一个月则跃升为佛山咖啡店热榜第一名。

  这里的前身是一家制衣厂,店内保留着旧式的风机、油桶、灰白砖,墙上挂着现代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予人一种过去与现在的穿越感。

  水泥灰搭配紫色顶光灯,整间cafe超带感,可以想象晚上这里摇身一变炫酷的bar,日啡夜酒的结合,为CBD打工人提供全天候的精神充电服务。

  哪怕是工作日,这里都座无虚席。人手一杯FLAT WHITE,成为这里的常态。MATEMADE只萃取前中段Ristretto,一杯风味突出且奶泡细腻的FLAT WHITE完美呈现!

FLAT WHITE

  MateMade还有超大空间的烘焙房,烘焙总监Lam哥说从面粉开始严格筛选原材料,制作出外皮酥脆内部气孔均匀的Croissant,保证每天出品的新鲜出炉!

牛角包、丹麦酥等各类甜点

MATEMADE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二路3幢2楼2号。

营业时间:09:30~次日01:30。

2

KEY POINT

  KEY POINT的主理人是一对甜蜜夫妻,原本是办公室的上班族,朝九晚五或者996是生活常态,也是很多现代打工魂的常态。

  他们发现,除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其他时间都通过网络与人交流。

  后来夫妻俩决定在社区里开一家咖啡店,提供一个有温度的空间,让像他们一样奇思妙想的创业青年在这里吸咖聊天,KEY POINT则成为了启发大家生活灵感的关键点。

  值得一提的是,KEY POINT还代表着他们的爱情结晶——女儿岐岐,一份父母对女儿的喜爱包含其中。

  置身在小小的loft中,坐在吧台前喝一杯【手冲咖啡】最好不过。在冲煮的过程中感受咖啡的香气,和朋友聊聊天,让时间变慢。

  搭配充满清新口味的草莓柠檬挞,开胃可口,底下是松脆的挞皮,十分适合夏天。

草莓柠檬挞

  此外,店内的【蜜桃乌龙茶】、【蓝宝石】、【茶冻巴斯克蛋糕】、【奥利奥芝士蛋糕】都非常值得一试~

KEY POINT

营业时间:07:30~21:00。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永胜东路3号金域中央C区23座405B(楼上铺)。

3

BLACK STONE

  轻风拂过,芦苇荡沙沙作响,坐落于宜家家居附近的BLACK STONE,予人一种治愈的感觉,因境而生!

  店内空间遵循简约原则,希望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为客人保留一片宁静舒适的环境,远离都市的纷扰,静坐片刻,能够稍稍缓解面前的不安与焦虑。

  一杯好喝的咖啡,从挑选一颗优质品种的咖啡豆开始。BLACK STONE主要提供3款意式豆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

  口感均衡的拼配豆,其带有醇厚坚果巧克力的味道;酒感发酵风味的SOE单品咖啡豆;澳洲著名咖啡品牌ONA COFFEE的冠军拼配Raspberry Candy带有丰富的水果风味,三款咖啡豆都各有一批咖啡爱好者。

拿铁

  去除过多的装饰与噱头,BLACK STONE打造朴素且放心的餐品,【芝士蛋糕】和【日式吐司】都是店里招牌。

芝士蛋糕

日式吐司

BLACK STONE

营业时间:10:30~19:00。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宝翠北路13号保利澳尔公寓05。

4

TREE CAFE

  在海四路桂华村,一间灰白色工业风的咖啡小店,打破了周边密集办公高楼的现代化气息。坐在门前的简约木质凳上,宛如洞悉着CBD的瞬息万变。

  即便不是在临近写字楼上班的人,周末也会有不少小伙伴来到这边,静静地看看书,享受一整个下午的美好。

  当喝咖啡成了一种日常习惯,自然而然会就近找适合自己的店,何况这是一家超有灵魂的咖啡店。

  “日饮夜饮前途似锦,日醉夜醉长命百岁”……店内有趣的自创对联吸引了一批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忠实“拥趸”。

  店内摆设大多采用实木元素。听主理人介绍,TREE CAFE源自一个期望,希望在密集的楼宇间,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地方给大家落脚,就好像一棵大树予人庇护、温暖的感觉。

  咖啡以平民化为理念,价格亲民,在18-25元左右,一杯招牌【拿铁】是每位到店里来的朋友必点!

拿铁

  店内的蛋糕款式总是不定期更新,都是自家烘焙,最受欢迎的便是【奥利奥海盐可可卷】和【阿华田红茶卷】、【法芙娜梦龙卷】等。

奥利奥海盐卷

阿华田红茶卷

TREE CAFE

营业时间:10:00~19:30。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海四路自编3号。(南海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对面)

5

COMMUNICAKE

  这是一位澳门传媒生开的咖啡店。

  “communicate”原意为沟通、传达,主理人希望在数十平米的小店里,可以与每位到店者敞开心扉聊聊日常,在咖啡和甜食的作用下,生活没有隔夜的辛酸。

  在雨雾弥漫的城市里,一杯热腾腾的【焦糖蜂窝拿铁】最合适不过,宛如给生活增添了一份额外的甜。

焦糖蜂窝拿铁

  在附近上班的黄小姐说,她每次到店都会必点【芬达石】,鲜榨橙汁做为基底,特调冷萃做一个混合,搭配起来犹如珍贵的宝石一般。

芬达石

  这里不仅是CBD打工人的咖啡因补给站,还是蛋糕乐享天堂。【原味烤芝士】口感轻盈细腻,搭配着海盐来吃,味道层次更加丰富!

原味烤芝士

 

抹茶烤芝士、抹茶司康、原味司康

COMMUNICAKE

营业时间:11:00~19:00。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海四路桂华村10号楼首层20号。

不妨带着这份咖啡指南

周末带着轻松的心情

探寻新的惊喜吧~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图片:罗静文、张琛、各商家提供

  编辑:邓嘉欣

  校对:杨荣燕

  监制:温爱霞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