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全球首创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

来源: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时间:2024-03-28

  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上,来自高明区的瀚佳星华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携全球首创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亮相展会,并举办新品发布会。该项技术为分子诊断领域带来革命性变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在全球生物技术和医疗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分子诊断通常涉及DNA或RNA等生物分子,这些分子的稳定性和活性很容易受到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以往分子诊断试剂的封装面临成本高、精确度低、集成化程度低等难题。

  为了攻克这些难点,瀚佳星华科研团队经过3年研发和创新,成功研制出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适用于将各种分子诊断试剂制作为成品,并实现批量生产,一个小时可以封装4800根分子诊断试剂。

  “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可以让分子诊断成品封装合格率达到近100%。”瀚佳星华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松介绍,以往分子诊断试剂人工封装的合格率普遍不高,该设备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和精密的传动系统,可以让试剂快速、精准、高效封装,同时还可自动设计多种封装模式,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经行业专家论证,瀚佳星华研发的这款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是全球首创。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上,有专家表示,该设备标志着我国在分子诊断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取得重要突破。

  “该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不仅具备高度自动化、高精度的特点,更在安全性、环保节能等方面优势突出,意味着我国在分子诊断设备领域的研发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国家医药监督管理局药物评审专家、中山大学教授余新炳表示。

  “全球首创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将为分子诊断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革,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协会理事长、中欧资本董事长张俊表示。

  瀚佳星华科技(佛山)有限公司2021年12月进驻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成长迅速,已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接下来,公司将不断优化分子诊断成品封装机的产品性能,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