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代市长白涛在上任的第一天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市政府领导班子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白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抢抓国家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机遇,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

  就做好市政府系统工作,白涛强调,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历任打下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笃定心志发展制造业,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拼力跑好自己手中的这一棒。

  白涛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抓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担当,全力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认真抓好外贸进出口工作,全力办好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加快推进城乡黑臭水体治理。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协调解决好企业在用工、用地、用电等方面问题。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制造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城市、民生和安全工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村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要提前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特别是梳理重大项目建设,做到早准备、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

  白涛要求,市政府班子要团结一致,务实作为,打造廉洁高效的有为政府。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精诚团结,同心同向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全国一流,做到有突破、有创新、有引领。要注重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深入落实市委“一月三问”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各项政府决策。要做到勤政廉洁,带头维护政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