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倒计时100天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在佛山举办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8-12

  8月11日下午,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倒计时100天暨大赛标识发布仪式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办。 

  截至8月10日,全国已有934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这场全国性的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于11月19日在佛山市开赛。

  据了解,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也是覆盖全国联通海外的一场博士后创新创业盛事。

  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这4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共计有 47支队伍参赛,总决赛预计超过 1000 个博士后项目团队参赛。

  发布会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标识正式发布。据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介绍,本次大赛标识取“创”字字形加以设计,代表了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精神,标识整体以博士帽作为造型,象征了知识是创造的源泉,高层次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和核心要素。

  据了解,大赛项目创新性强,项目大多集中在前沿科技领域,聚焦“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和共性技术,将产生一大批创新创业成果,助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推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大赛还设置了一大批设站单位、投资机构、孵化园区参加对接,打通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让人才、技术、资本、管理等实现全要素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