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佛山,在世界舞台展现魅力与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 时间:2024-03-13

2024年3月12日,中国日报推出广东省佛山市跨版特刊,向全世界图文并茂地展现大湾区“极点城市”的魅力与风采。佛山市凭借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经济增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出众表现,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佛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区域,东倚广州,南邻深圳、香港、澳门,是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与两万亿规模的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带的交通枢纽,对接整个湾区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借助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佛山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以及作为大湾区“极点城市”推动湾区融合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佛山以制造业著称,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九种产品产量全球领先(陶瓷、微波炉、电风扇、冰箱、空调、消毒碗柜、热水器、铝型材、酱油),八成产品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九成产业实现完全的自我配套,产业体系健全完整。在全国“万亿GDP俱乐部”中,佛山是少有的制造业占比超过50%的城市。

同时,作为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佛山因美食和功夫闻名世界,也是粤剧、陶瓷和岭南中药的故乡,体现了岭南文化和手工艺的共生繁荣。佛山先后三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肇迹于晋,得名于唐”的佛山将越发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