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佛山荣获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2枚金牌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7-21

  7月17日,“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总决赛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仪式。佛山派出的4支入围队伍共斩获金奖2枚、铜奖2枚,佛山市摘得组织工作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省“百歌颂中华”组委会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经层层选拔,活动最终评选出30支合唱队伍和45个歌手(组合)进入总决赛。

  7月16日,合唱比赛、歌手(组合)比赛分别在广州友谊剧院、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其中,南海合唱团、南海教师合唱团,佛山市顺德合唱团两支劲旅,分别凭借混声合唱《最深的牵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嫂子颂》《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双双夺得合唱比赛金奖。在歌手(组合)比赛中,佛山派出的合唱e家女声合唱团,南海区文化馆、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两支队伍获得铜奖。

  “今年是历届广东省 ‘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参赛水平最高的一届。”佛山市顺德合唱团团长吴莉娅表示,合唱团从去年就开始把冲击金奖作为目标筹备参赛。两个参赛作品难度非常高,其中《嫂子颂》采取无伴奏,是合唱的最高形式。《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音域宽、声部转换难,需要情感丰富、深厚、细腻。

  南海文化馆副馆长吴林表示,佛山市南海合唱团是一个业余合唱团,以中小学音乐教师为主,团员们积极克服本职工作和排练任务间兼顾困难。“我们分为三批,有的人能正常排练,有的要兼顾参与小组唱,还有人要同时参加教育线口的文艺演出,但大家为党高歌,参赛热情十分高涨。”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表示,“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参赛队伍水平高、专业性强,佛山队伍带着全市音乐工作者的期盼参赛,取得佳绩来之不易、意义非凡。期盼佛山音乐界以此为激励,通过百年党史与音乐艺术的精彩碰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