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将对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08月04日 07: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佛纪宣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对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牵头责任单位介绍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改进机关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指出,专项监督检查政治性、综合性、专业性强,监督检查组要加强贯通融合、突出监督重点、优化工作流程,积极探索联动的途径和方式、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聚焦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情况,以及相关部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监督检查组和重大项目牵头单位、协作单位、责任单位要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同向发力,破解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以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开创佛山工作新局面,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8月初至9月底,将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对“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万里碧道佛山段建设项目和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