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年08月04日 07: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报道:8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及省有关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盯紧盯牢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一丝不苟、一毫不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佛山人员排查,做好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集聚,严格审批监管大型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抓实抓细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坚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制度,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约谈。对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轨道交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滚动排查,把风险控制在前、隐患消除在前、事故防范在前,对施工工地存在安全隐患没消除、发生安全事故没整改的,不得继续施工,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事故责任倒查、追责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监测研判预报预警,抓好易涝点等隐患排查整治,加固樵桑联围等防洪设施。积极探索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一旦发生灾情险情,采取最果断、最科学、最高效的临灾转移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市领导下沉抓督办,区领导包镇抓落实,镇领导进村抓蹲点,层层传递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对落实工作不严不细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