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站式服务 爱犬有了“身份证”

2021年08月03日 07:1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严嘉杰摄影报道:“这个活动来得太及时了。”日前,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来到黄岐时代水岸小区,为小区宠物主提供犬只疫苗接种和上牌“一站式”服务,老人杨霞不禁点赞。

  杨阿姨家里养了几条宠物狗,是她老年生活的重要“伙伴”。自去年5月佛山正式实施《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以来,她就惦记着给“伙伴”办理“身份证”。只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的腿脚不好,走不了太远。公交司机又不答应让狗狗上车,申领狗牌的事情就一拖再拖。”杨阿姨说,正因如此,当前两天小区物业告知执法部门将为业主提供上门服务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填写完个人信息和宠物信息,杨阿姨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为爱犬拍了正面照和侧面照,认证手续就完成了一大半。“我把这些信息录入系统,后台审核通过就可以发牌了。”执法人员刘献明让杨阿姨休息片刻。十几分钟后,刘献明把两块狗牌交给了杨阿姨,了却了她的一桩心事。

  据统计,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宠物狗共有30条,占小区登记在册宠物狗数量的46%。“把服务送到小区,大大提高了小区业主给爱犬上牌积极性。宠物上了牌,业主间因此引发的矛盾也会减少。”小区物业负责人黄炳安说,不仅如此,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便于小区日后开展相关宣传和引导,促进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执法人员为犬只拍照,为办理狗牌做准备。

  “为居民提供文明养犬‘一站式’便民服务,是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五中队中队长梁嘉祺表示,接下来,中队将结合实际情况,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文明养犬“一站式”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徐倩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