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佛山消防勇夺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第三名

2021年08月02日 08: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8月1日,记者从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深化消防指战员专业技能训练、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工作成效,7月24日至2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多部门组织全省消防员技能竞赛。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斩获团体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有力展现了佛山消防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优良战斗作风。

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斩获团体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是广东省消防总队改制转隶以来,举办的首次综合性比武。同时,也是自2005年全省消防运动会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综合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22个支队共594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和志愿消防员,参与了9个团体项目、10个单兵全能项目的竞赛角逐。

   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比赛前夕,支队专门制定了《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备战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组建备战比武集训队,结合训练科目特点,分环节提炼要点,按要点定人选岗,因人员科目针对施训,按照基础、提升、巩固三大阶段逐步强化,实现人员素质阶梯式提升;借鉴备战“火焰蓝”比武经验,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确保全程无一人发生训练损伤。

比赛过程中,佛山消防充分发挥了轻伤不下火线的优良战斗作风。/受访者供图

   而在比赛过程中,虽然佛山消防数名参赛队员出现旧疾复发等情况,但他们充分发挥了轻伤不下火线的优良战斗作风,用顽强的意志支撑着自己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最终,佛山消防成功斩获了初期火灾扑救技术第二名、楼层快速逃生操第三名等多项成绩,并斩获团体总分第三,得到了省消防和各地与会消防队伍的一致认可。

   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弱项、接长短板,按照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加强基层战训骨干人才培养和储备,加强基层基础性训练,加强训练奖惩制度和荣誉体系的建立,健全机制平台,以训促建,以比促练、以练促精,不断提高队伍专业、精准、高效救援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