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佛山市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座谈

2021年08月01日 07: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7月30日,市领导与佛山市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座谈。市委书记郑轲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霞主持座谈会。
  郑轲表示,佛山民营企业家群体在40多年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始终秉持坚守实业的初心、改革创新的锐气、精益求精的韧劲,推动佛山民营经济日益成长壮大,对佛山发展功不可没,是佛山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
  郑轲强调,要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训,引导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大局大势,提升格局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培养造就一大批新时代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一要有家国情怀,切实增强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立足“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二要有现代气质,以高远的战略眼光、强烈的发展意识紧跟时代,引领企业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更好发展。三要有科技素养,尊崇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瞄准科技、产业前沿,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四要有管理能力,借鉴现代管理手段、运用先进管理技术,提升现代经营管理水平。五要有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郑轲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从世界发展大势、国家战略机遇、技术迭代规律、重要政策红利中借势借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敢于探索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职业经理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善用资本力量快速做大做强。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内部发展环境。要充分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以最简、最快、最优的办事流程服务企业,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强工业用地保护,提高土地利用率,牢牢把握“工改工”方向,通过“村改”重构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广阔优质发展空间。要加强城市品牌与行业品牌、企业品牌宣传推广协同互动,充分释放品牌集中优势和放大效应,打造具有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的佛山城市品牌,整体宣传推介佛山企业、佛山产品,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上门密切联系服务企业,倾情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学习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上,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连柱、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峰、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帅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朝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