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1日 07: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7月31日,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主持会议。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以最高度的自觉、最坚决的态度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筑牢守好安全防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暑期旅游出行风险提示,引导市民群众提高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佛山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严格执行提档升级的政策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按照“准医院”标准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细化落实防院感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二要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标准,紧盯在建隧道工程、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燃气、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三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风情水情分析研判,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引导群众做好防御准备。加强对隧道、涵洞、建筑设施地下空间以及地质灾害点等隐患排查,开展预防地铁水浸问题专项检查,推进城市易积水路段管网改造、泵站改造等工作,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各项制度,确保发生灾情险情后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四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抓落实的责任扛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切实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领导李政华、陈小坚、郑海涛、徐晓霞、闫昊波、刘智勇、张朝志、乔羽、葛承书、宁惠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