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主播“佛山小E”发布!100个佛山红色地标点在小程序亮相!

2021年07月30日 20:1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来报道: 7月30日,“纷享佛山·共建网络文明”2021佛山市网络文明宣传季发布仪式举行。活动现场,虚拟主播“佛山小E”作为佛山红色主播形象大使正式发布。

  2021年佛山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正式启动

  虚拟主播“佛山小E”

  据了解,佛山今年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于3月23日率先启动了佛山红色文化E地图打卡活动,推动全市100个红色地标点上线“电子地图”,并相继开展红色文化融媒体传播、红色主播培育、红色网络精品创作展播等多项特色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活动当天,“佛山网上红色展馆 打卡佛山红”微信小程序和高德地图专题页正式上线。融合地图地点、网站专题专栏、图文简介、音视频产品、红色故事等多样化内容的“打卡佛山红”小程序可以让网民群众轻松知晓佛山红色地标点,线上学习党史知识,感受红色文化。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表示,市委网信办将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统筹督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推广,打造品牌活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跨界出圈”、不断走向深入。

  “佛山网上红色展馆 打卡佛山红”微信小程序

  发布仪式上,红色主播培育及红色文化采风行动推介视频成为亮点,展示了网红主播、普通网民、创业达人等,化身新时代网络红色能量,用互联网手段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佛山市红色主播培育行动自5月启动以来,已有155人报名参赛,其中专业组34人,民星组121人。培育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训赛采创结合的形式,主要围绕弘扬红色文化、网络直播规范、主播创作技能等主题进行教学,特邀佛山传媒智库、佛山新闻网、佛山电台、快手平台等专业讲师传授“功夫”。

  “E线红主播”还将在省内开展红色文化采风之旅,用直播镜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2021年佛山市网络文明宣传季将以“纷享佛山·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纷享佛山网络文化精品推广”“佛山网络公益宣传推广”等10大类、共22项重点活动,把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纷享佛山”网络公益林项目正式签约

(责任编辑:徐倩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