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传媒集团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精彩

2021年07月30日 08: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影报道:“遨游太空我最棒!”昨日上午,在佛山传媒集团4楼听完专业老师带来的航天知识讲座后,参加2021年“遨游太空·动漫探索”职工子女爱党爱国教育夏令营的孩子们收获满满。

  这场讲座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成员周斌主讲。周斌研究方向为超宽带雷达技术,他在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中担任嫦娥四号测月雷达主任设计师、嫦娥五号月壤结构探测仪主任设计师、天问一号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主任设计师、中科大博士。当天上午,他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关于人类宇宙探索的讲座。从对太阳系、银河系、宇宙的认知,到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再到中国空间站的建立,周斌结合自身经历,将孩子们喜爱的天文学知识和航天知识娓娓道来。周斌的讲座引起孩子们对天文学和航天宇宙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向周斌老师提问:“人类已知的太空有多大?”“太阳的温度究竟有多高?”“人类怎么样探测太阳?”“是不是每个星系都有一个黑洞?”“人如果进入黑洞会怎么样?”……

  当天下午,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还走进佛山电视台智能科技研学基地。他们在科技长廊学习科学和航天知识,在天文室学习天文知识,在AR体验室感受动物世界、海底世界、自然天气、新冠防疫、红军长征等内容,还在 AI 与多媒体体验区体验小主播播报,感受爸爸妈妈的工作日常。

  作为“关爱员工行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佛山传媒集团职工子女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暑假的夏令营由佛山传媒集团主办、联动各单位工会组织,佛山电视台少儿教育工作室承办,于7月26日开营,为期三周。夏令营以“遨游太空·动漫探索”为主题,除了安排有智能科技探营、参观气象局、非遗科普体验、学习安全技能、防溺水讲座等活动外,还发挥传媒优势,设有小主持、短视频拍摄等课程,不仅能让集团职工子女深入了解佛山传媒集团、体验媒体人的日常工作,更为孩子们种下航天的种子,让他们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