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支援!佛山派出16人抗洪抢险救援队奔赴河南!

2021年07月24日 20: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一句掷地有声的呐喊,佛山16人抗洪抢险救援队正式奔赴河南开展救援工作。

  7月22日晚,佛山市三防指挥部、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接省防总和应急管理厅通知,迅速组建一支抢险救灾队伍,加入省抢险救灾队支援河南抗洪。

佛山抢险救灾队伍组建完毕后,与省抢险救灾队会合,随即奔赴河南。/受访者供图
  7月23日上午,由佛山市南海区机电排灌总站和佛山市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16人组成的抢险救灾队伍迅速组建完毕,在与省抢险救灾队会合后,随即奔赴河南。这支参与支援抗洪的队伍成员,去年成功支援了江西九江抗洪抢险,并刚刚完成了珠海隧道抢险任务。
除了派出16人队伍外,佛山还有两辆自带动力、大排量的排涝车辆参与支援。/受访者供图
  佛山市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副经理康健飞表示,他和队员们现在急切希望快速赶到河南,参与当地险情处置。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斌表示,本次支援河南抗洪主要负责内涝排险,因此除了派出16人队伍外,还有两辆自带动力、大排量的排涝车辆,1辆可实现3200立方米/小时排涝,另一辆可实现5200立方米/小时排涝,从而满足当地抗洪抢险的使用需要。

(责任编辑:冯海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