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狮救援队在河南新乡开展救援

2021年07月24日 07:5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心如报道:昨日,千里驰援的佛山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以下简称“南狮救援队”)在河南新乡下园村开展救援,截至当日17时已转移群众超400人。

  “老人家慢一点!注意安全,不要急。”“队员们注意安全,一前一后进行转移!”……昨日,南狮救援队队长马建华忙碌地进行现场指挥。

  昨日,佛山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在河南新乡下园村开展救援。/受访者供图

  他介绍,队员们从早上到达该村后一直在转运群众,目前已投入3艘冲锋艇,能同时转移50名群众。救援队的目标是在23日完成该村近千名群众的转运。

  除救援被困群众外,南狮救援队队员还配合当地供电人员检查高压电闸,确保电源全部关闭。

  面对紧急任务,队员们泡在齐腰深的洪水里近10个小时。“在水里泡着的人都不敢坐下,因为基本一坐下就会倒下,太累了。”马建华说,18时30分,队员们吃上热乎乎的盒饭,随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