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回报仁心!时隔两年,她奔波千里到三水送还18万治疗费

2021年05月12日 18:0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 通讯员邬小庆报道:5月12日,正值护士节,三水中医院的出院结算处来了一位特殊的结账者——来自湖南的翟金秀夫妇。他们远赴千里,只为还上2年前因无力偿还“欠”下的173610.9元治疗费和8000元陪护费。

  2019年7月,在三水务农的翟金秀不幸被一辆飞驰而过的大货车碾压。“她倒在地上,左腿血肉模糊。”她的丈夫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当时患者的病情非常严重,左大腿以下至足部大面积脱套伤,并伴有多处骨折,患者家属又凑不齐手术费,我们医院立马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安排了手术。”三水中医院骨四科主任罗洪斌说,后续因为皮肤坏死,又进行了多次手术,总算把她的腿给保住了,但治疗费用却越积越多。

  即便如此,三水中医院骨四科团队仍旧精心为翟金秀治疗,3个月后,翟金秀出院了。

  但农民出身的她却遇到了难题,肇事者找各种理由拒绝赔付医药费及生活费,翟金秀顿时陷入了困境,主管医生朱春城得知此事后,立即帮她联系了法律援助,从法律进行费用追讨。自那时起,她时刻惦记着拖欠的18万元治疗费,钱一天不还,她心里就不踏实。

  为此,她还主动写下承诺书,承诺赔偿款到账后,2天内必定支付欠款。不料,这场纠纷断断续续持续了2年时间。

  今年5月12日,朱春城突然接到翟金秀的电话。“肇事方的赔偿款到账了,我已经在收费处结清了医疗费用。我和我老公上来看看你们。”听到翟金秀的话,朱春城既意外又感动。

  又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见到曾经照顾过她的医护人员,翟金秀又亲切又激动。她说;“三水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很好,当时没钱也愿意给我做手术,住院期间也对我很关心,我特别感动。医院那么信任我们,我们要讲诚信,不能辜负他们。”目前,现在她左小腿恢复的非常好。当天,翟金秀夫妇还为三水中医院骨四科送上了感谢锦旗。

翟金秀夫妇为三水中医院骨四科团队送上感谢锦旗。/部门供图

  朱春城说,医院救助过很多人,但像翟金秀这样心怀感恩,千里送还“巨额”医药费的病人真没见过,她的举动让每一个医护人员感到非常意外和感动。

  付款后第二天,夫妻俩便搭上高铁赶回湖南老家。翟金秀说,还得赶紧赶回去种田呢。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