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参与,齐努力! 禅城区开展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7:5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谭泳琳报道:拿起水枪、抓起扫帚,走进社区街道、背街小巷,清洗地面、清理垃圾……6月15日下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在禅城区张槎街道大沙村商业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禅城区有关部门及镇街、村居志愿者共60余人参与到清洁行动中。

  6月15日下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在禅城区张槎街道大沙村商业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禅城区委常委刘飞虎发表动员讲话。

  “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需要你我齐参与。”在启动仪式现场,禅城区委常委刘飞虎发表动员讲话,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不聚集、常通风、勤清洁等良好健康习惯,从我做起,支持抗疫,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

  随后,党员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们手拿扫帚,投入到清洁和灭蚊虫活动中,消除卫生死角;专业消杀队员对广场周边的下水道、绿化带等进行喷雾灭蚊虫。现场还摆放了宣传板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开设宣传摊位,面对面地解答群众的疑惑,并免费派发环保垃圾袋、小扇子等礼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部署,在开展端午节前全区爱国卫生统一活动的基础上,禅城区爱卫办于6月15日至6月21日在全区开展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禅城区针对人员集中场所、重点场所将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同时积极发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洁行动,及时清理废弃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并向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和群众动员活动,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传播到每个人,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外,禅城区其他镇(街道)、其他村(居)也将在本周同步开展杀虫灭害、提升环境卫生的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将“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意识传递给辖区内的每一个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辖区群众的个人卫生意识,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